「習特會」今晨正式交手

2017-04-07 08:03: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偕夫人在莊園門口迎接習近平夫婦。 特朗普偕夫人在莊園門口迎接習近平夫婦。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港時間凌晨二時前,乘坐專機由芬蘭轉抵美國佛羅里達州,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首次會晤。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步出機艙揮手,之後登上專車前往入住的海灘渡假村酒店。習近平夫婦之後到特朗普私人擁有的海湖莊園,特朗普伉儷迎接兩人,他們將在莊園進行晚宴。

特朗普指討論北韓及貿易問題

特朗普上任後,內政被評為一團糟,美元上升的「特朗普現象」已漸消失,相信特朗普希望在今次會面中能從中國手上拿到好處,建立政績。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去佛羅里達州途中,向同機記者透露,會與習近平討論多個議題,包括貿易及北韓核威脅。他指,美國多年來在對華貿易中受到不公平對待,並相信中國希望加強行動,遏制北韓發展核武。

 

會談前特朗普及習近平在大廳讓記者拍攝。 會談前特朗普及習近平在大廳讓記者拍攝。

 

中美領導人對會面各有盤算

有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會向習近平清楚表達華府期待的貿易安排,並準備替美國公司向世貿投訴中國。中方官員說,習近平會以不失面子為首要任務。消息指,習近平可能會提出投資計劃,為美國創造七十萬個工作機會,及提議進一步開放汽車與農產品市場,但同時要求美方保證不對中國貨徵收懲罰性關稅,及延後對台灣售賣武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