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國元首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2017-04-19 08:33: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毅昨日在外交部記者會透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詳情。 王毅昨日在外交部記者會透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詳情。

 

【香港輕新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下月14至15日於北京舉行,外交部部長王毅昨日在記者會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等28個國家元首已答允出席。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論壇開幕儀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在論壇第二日與28國領導人召開圓桌議會,討論深化經濟、貿易及文化等領域合作,峰會將發表共同文件。

英法會派元首的代表出席論壇

有外國傳媒問到為何主要西方國家元首都缺席會議,王毅強調「一帶一路」提出以來,包括西方國家在內的多個國家都積極響應,王毅指出這是一個經濟合成的協議,中國並不想把它政治化,法國在5月份要舉行選舉、德國大概也是前後要舉行選舉,他們的領導人本來非常願意出席,這不是客套話、不是外交辭令,為了顯示對這個論壇的支持,英國、法國目前已確定派他們領導人的代表出席。

港澳兩地代表出席高級別會議

論壇亦邀請來自110個國家的官員、企業代表同學者參與,預計有近一千二百人參加。籌辦論壇的國家發改委官員亦提到,香港及澳門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港澳在人才、文化及金融服務業的優勢明顯,兩地政府亦將派代表團出席論壇期間的高級別會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