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前大選為文翠珊增加『脫歐』談判籌碼

2017-04-20 08:05:3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文翠珊向支持者承諾為英國爭取更好的「脫歐」協議。 文翠珊向支持者承諾為英國爭取更好的「脫歐」協議。

 

 

【香港輕新聞】英國下議院周三通過提前在6月8日舉行大選,首相文翠珊隨即展開競選活動,爭取支持。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度四成四,工黨只有兩成三,保守黨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工黨達兩成一,分析指,若按目前形勢,保守黨將在選舉大勝,工黨議席將進一步減少,相信文翠珊可藉今次機會,掃除保守黨內部反對她的聲音,令她未來推動「脫歐」進程更加順暢。

文翠珊批評對手阻止國家前進

文翠珊在英格蘭西北部博爾頓舉行首場競選活動,強調自己有能力為英國爭取更好的「脫歐」協議。文翠珊表示,今次大選的意義,是為了選出強而穩重的領袖,增加未來『脫歐』談判籌碼。文翠珊同時批評對手工黨、蘇格蘭民族黨及自由民主黨設法阻止她推動國家前進,又質疑若工黨黨魁郝爾彬擔當國家領袖,只會帶來混亂。

郝爾彬想要還富於民的國家

英國已擁有全歐最好的社會福利制度,但支持度落後的工黨黨魁郝爾彬,仍批評文翠珊在醫療和教育政策並沒有兌現承諾,形容今次選舉關乎英國所有不同階層人士的未來。郝爾彬表示,這場大選關乎所有人的將來、子女的將來,社會公義、共同服務的將來,工作職位的將來,到底國民想要一個還富於民的國家,一個能令所有國民富有起來的國家?還是想要一個只會令富人愈富的國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