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被控偷書押後再審

2017-04-20 12:42: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正在服刑的鄭錦滿今早再因被控偷書提堂。(資料圖片) 正在服刑的鄭錦滿今早再因被控偷書提堂。(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在服刑的「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因去年初拍片呼籲香港市民以自己方式,將公共圖書館的殘體字圖書下架,在去年4月時被警方拘捕,上月被正式落案控以盜竊罪,今日(4月20日)早上由懲教署人員押送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被告不認罪,案件押後至5月12日早上9點半再作審前覆核,法官准許以同樣條件擔保,但由於鄭錦滿正在服刑,故需繼續送回監獄服刑。

鄭錦滿早前被判監3個月正服刑

案情指鄭錦滿涉嫌在去年3月29日,在九龍公共圖書館盜去9本圖書,控方指,案中共有9名證人,1段被告在社交網站面書的75秒片段,以及圖書館閉路電視錄影的1小時35分鐘片段。鄭錦滿因在佔領期間違反旺角禁制令,早前被判入獄3個月並正在服刑,他最早5月30日出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