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兇徒以AK47掃射警員1死2傷

2017-04-21 09:12: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恐襲發生後,警方封鎖香榭麗舍大道調查。 恐襲發生後,警方封鎖香榭麗舍大道調查。

 

 

【香港輕新聞】法國總統大選前3日,法國巴黎市中心旅遊熱點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恐怖襲擊,一名被當局列為極端分子的法國公民,用AK47自動步槍掃射巡邏警車,車上警員一死兩重傷,另有一名女途人中槍受傷,槍手被其他在附近巡邏的警員開槍擊斃,法國總統奧朗德指事件是恐襲,檢察部門展開反恐調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策動襲擊,並指是一名比利時槍手執行任務。

 

調查人員在兇徒駕駛的私家車及遇襲警車搜集證物。 調查人員在兇徒駕駛的私家車及遇襲警車搜集證物。

 

獨行槍手駕車尾隨警車伺機襲擊

事發後大批警車封鎖香榭麗舍大道,大批持槍警員疏散街上途人,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前往香榭麗舍大道。內政部表示當地周四晚上,槍手駕車到香榭麗舍大道,在一輛巡邏的警車後停下落車,然後以AK47自動步槍向警車掃射,襲擊中一名警員死亡,兩名警員受重傷,槍手隨後被擊斃,內政部形容襲擊刻意針對警員。

總統奧朗德及各候選人均譴責

有法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槍手曾在手機通訊程式揚言想殺死警員。警方正搜查槍手位於巴黎東部的住所。檢察部門展開反恐調查。法國總統奧朗德形容事件屬於恐怖襲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宣布暫停周五的競選活動。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龍認為恐襲會繼續威脅民眾,強調保障國民安全是總統職責。曾形容法國不再安全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向法國民眾表達慰問,形容襲擊非常可怕,證明須保持警惕和強力打擊恐怖分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