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重申要以和平方法解決北韓問題

2017-04-24 07:11: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毅指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及必須用和平手段來解決半島核問題。 王毅指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及必須用和平手段來解決半島核問題。

 

 

【香港輕新聞】正在希臘訪問的外長王毅與希臘外長科恰斯舉行記者會,談及北韓(朝鮮)問題時表示近日有太多的對抗言行,需要發出和平和理性的聲音,重申要以和平方法解決。王毅指中方的立場是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此必須用和平手段來解決半島核問題。

請有關國家拿出自己的解決方案

王毅又說,中方一直在為恢復和談作出努力,最近又提出合情合理的建議,而且這一建議正在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其他各方仍有和平誠意的話,請他們也拿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來。中方早前呼籲美國和南韓停止軍事演習,北韓就暫停試射導彈和開發核武,為重開六方和談開創條件,但建議被美國拒絕。

希臘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

王毅跟希臘外長科恰斯會談時說,今年是兩國建交四十五周年,希臘是中國在歐盟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之一,歡迎希方為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擴大貿易投資等合作。科恰斯說,希臘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探討深化在經濟、旅遊,文化、可再生能源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