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民:辱罵中國制度最厲害是在香港

2017-04-28 16:00: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指中國在香港受到的待遇反不及歐美國家,辱罵中國的程度亦是最厲害。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指中國在香港受到的待遇反不及歐美國家,辱罵中國的程度亦是最厲害。

 

 

【香港輕新聞】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一個研討會上致辭,指香港回歸以來,中央給予最大程度的照顧,政治和法律體系的磨合大致上成功,只是有少數人不願意面對回歸的政治現實。王振民指回歸以來,香港的法治、人權、自由無被削弱,但中國在香港受到的待遇反不及歐美國家,辱罵中國的程度亦是最厲害。

內地制度不能為香港回歸全盤推翻

王振民又指,國家用數十年建立現行制度,為了香港回歸,在政治和法律上進行許多補充修改,但制度不能因為香港回歸而全盤推翻,希望香港人理解國家邏輯和道理,要對國家的制度有基本尊重和敬畏之心。

希望港人嘗試理解國家的邏輯及制度

王振民指:「我們希望香港的回歸,成為中華民族全面復興偉大事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個問題。我們特別希望我們香港的朋友能夠嘗試理解一下國家的邏輯,國家的道理,那麼對國家的制度,也就是說在香港離開祖國那麼多年的時候,祖國內地人民已經確立了這套制度,要有起碼的尊重,要有這個敬畏之心。比方說我們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感覺,就是在全世界辱罵中國的制度最厲害的不在美國、不在歐洲、不在其他地方,恰恰就是在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