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委會通過迪士尼樂園54.5億擴建撥款

2017-05-02 16:24:5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迪士尼樂園擴建的54.5億元撥款申請。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迪士尼樂園擴建的54.5億元撥款申請。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財委會下午召開兩節會議,繼續審議迪士尼樂園擴建的五十四億元撥款申請,就議員提出的臨時動議進行表決。結果立法會財委會以30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迪士尼樂園擴建的五十四億五千萬元撥款申請,而議員提出的臨時動議全部被否決。

動議在議員責罵迪士尼聲中通過

民建聯蔣麗芸說,如果是做生意,她亦未必會投資迪士尼,但理解經營不容易,如果沒有新設施,長遠有機會倒閉,她說不忍心香港的小朋友失去迪士尼樂園,因此會支持撥款。田北辰批評迪士尼有恃無恐,當政府是提款機,希望政府對內和對外談判,都要「打得」。民主黨林卓廷亦表示,現時的條款是「喪港辱國」,要求政府重新談判,又說商務及發展局長蘇錦樑,對迪士尼的條款照單全收,嘲諷他是談判的好對象。

蘇錦樑指迪士尼會明白港人關注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多謝支持些議案的議員,非常耐心坐在議會進行漫長的討論,他指迪士尼札根香港11年,有約6400萬旅遊人次,希望藉著此計劃繼續在旅遊基建高增值發展,吸引更多過夜旅客來香港。經過議會辯論,相信迪士尼會明白港人及議員提出的議題,相信他們會關注,討論期間,亦給予迪士尼好多壓力,相信迪士尼在發展裡會顧及到港人關注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