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過得比我好紅茶」 內地「喪茶」店爆紅

2017-05-02 17:32:1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02 喪奶茶 1】

【香港輕新聞】內地呢排好興奶茶,要在「喜茶」、「奈雪的茶」等網紅奶茶店買一杯奶茶,大排長龍是必不可少的。沒想到有人玩創意,開創「喪茶」店,專賣一些「碌碌無為」紅茶、「浪費生命」綠茶、「買不起房」瑪奇朵等飲品,竟亦引起熱潮。

sdr sdr

4月28日才在上海普陀區開業的「喪茶」,昨天就結束營業,短短四天的營業,卻令它成為上海的城中熱話。「喪茶」店牆上掛著碩大的點單牌,「『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啊』奶茶」、「『前男友過得比我好』紅茶」、「『加油,你是最胖的』紅茶拿鐵」、「『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啊』烏龍茶」、「『加班不止,加薪無望』綠茶」,更喊出slogan「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喪」。處處散發著頹廢的負能量,被稱之為「喪文化」。

0502 喪奶茶

原來「喪茶」這個概念,是年初「喜茶」風靡全國後,一名網友想出的創意點子。而這間pop-up店由內地網易新聞和一家訂餐平台「餓了嗎」共同策劃的,瞄準的對象是「90後」一代青年。

據聞「喪文化」來源於「90後」,「他們比較自信,或者比較關注自己」。在走上社會不久,「90後」難免會發現自身的不足,但「90後」習慣用「自嘲自黑」的方式將消極情緒表達出來,將生活的負面情緒調侃為「段子」。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5-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