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新購入錢包 竟藏廣西囚犯求助字條

2017-05-04 14:47: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04 錢包

【香港輕新聞】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女子從沃爾瑪超市購買了一個錢包,結果竟然發現在拉鏈口袋內有一張字條。字條中寫滿對廣西英山監獄的控訴,稱犯人每天做工十四個小時,中午不得休息,晚上加班到十二點,「在中國監獄不如美國馬牛羊豬狗」。

居住在亞利桑那州的Laura Wallace近日對當地電視台表示,自己的婆婆送給她的錢包內,竟藏有一張中文書寫的紙條。她找到一位懂中文的人幫忙翻譯後,才得知紙條的內容是指控中國廣西的英山監獄。

0504 錢包 1

「中國廣西英山監獄囚犯每天做工14小時,中午不得休息,晚上加班到12點,誰做不完就挨打。飯菜沒有油鹽。每月老板給囚犯2000元,加菜被警察吃完。囚犯有病吃藥要扣錢。在中國監獄不如美國,豬牛羊豬狗。」

Laura Wallace表示,她希望公布這個條子的內容,這樣讓更多的人了解在中國監獄的情況。她又指,「我不是藉此攻擊任何商店和企業,這不能提供解答。它發生在各個地方,只是不為人知罷了。」

沃爾瑪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無法對此紙條置評,因為我們無法證實紙條的出處,但我們對供應商一向規定,要求供應沃爾瑪銷售的商品,任何製造環節都應該按照『供應商準則』,亦即所有勞務必須出於自願。」

據悉,廣西英山監獄是一所关押刑期15年以上的重刑犯监狱,監獄內有數千名犯人。據報導,類似紙條過去曾出現在「薩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和「K-Mart」售出的商品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