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今舉行總統大選文在寅勝券在握

2017-05-09 08:51: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超過四成,拋離四名主要對手。 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超過四成,拋離四名主要對手。

 

 

【香港輕新聞】南韓(韓國)今日舉行總統大選,共有13人角逐,當選人將填補朴槿惠遭彈劾下台遺下的總統空缺。選前最後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支持率超過四成,拋離四名主要對手。他昨晚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造勢晚會,認為勝選在望,當選非他莫屬,目前關注的只是得票率。他又承諾,當選後不使用總統府青瓦台,而會到光化門中央政府行政大樓上班,與各政府部門緊密溝通,共商國是。兩名已故前總統金泳三及金大中的兒子,都出席晚會為文在寅站台。

徹夜點票明早會有選舉結果

投票在本港時間清晨五時展開,全國設有約一萬四千個票站,今屆共有約四千二百萬名合資格選民,當中約一千一百萬人幾日前已率前投票。投票本港時間傍晚七時結束後,會隨即點票,預料中選會或於明早召開全體會議,確定選舉結果。

多黨派林立料組閣困難重重

有分析認為,由於多黨派林立,預料無論誰人當選,執政黨議席也難以過半,令組閣困難重重,混亂政局或將持續至明年六月的地方選舉。對於勝券在握的文在寅,其政治影響力很多程度將取決於得票多少。若只能險勝,在執政初期或需面對在野黨的強大阻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