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科米「枉作小人」被特朗普即時炒魷

2017-05-10 08:08: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FBI局長科米上周在聽眾會作供的供詞昨日被局方否認,遭特朗普即時開除。 FBI局長科米上周在聽眾會作供的供詞昨日被局方否認,遭特朗普即時開除。

 

 

【香港輕新聞】在去年十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夕製造「十月驚奇」,藉著重啟對希拉里電腦風波調查,間接為特朗普助選,對特朗普當選「有功有勞」的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日前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繼續指希拉里有將載有機密檔案的電郵傳至其丈夫電腦,但FBI局方昨日致函該委員會否定科米有關說法,特朗普指科米無法再領導FBI,隨即下令將科米撤職。

科米上周作證發言昨日被局方否認

科米是在上周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前國務卿希拉里捲入的電郵風波發言作證,指希拉里助手曾將數以千計電郵傳送至丈夫的電腦,部分載有機密檔案。但昨日(周二)聯邦調查局(FBI)致函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更改說法,指只有涉及少量電郵,當中沒有敏感資料。特朗普隨後辭退科米,形容他不能有效領導聯邦調查局,需要新局長重拾公眾信任,並即時起尋找繼任人。

去年製造「十月驚奇」助特朗普當選

美國大選的「十月驚奇」,是指去年十月,距投票日還有11天,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突然宣布重啟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的調查,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趁機再抨擊希拉里是歷來最腐敗政客,間接扭轉大選的選情,當時已有評論指科米決定相當可疑,在數天之後,FBI又指沒有新證據,再決定終止調查,但已對希拉里的選情已造成不可彌補的選害,到了上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仍在此案中弄手腳,數天之後被局方致函委員會否定其說法,料特朗普不想被他拖累,決定將這位「功臣」即時炒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