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女團友長春街頭遊覽時遭狂漢斬傷留院

2017-05-10 11:43: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

救護車在斬人現場為傷者初步急救。 救護車在斬人現場為傷者初步急救。

 

【香港輕新聞】康泰旅行社一個15人的哈爾濱旅行團,昨日在長春市自由活動時,在街頭遇上一名懷疑精神有問題的持刀內地男子,向路人施襲,共有18名途人受傷,其中一人為康泰旅行團的約50歲女團友。據內地傳媒報道,長春市公安接報到場,開槍擊傷疑犯將他拘捕,並將十多名傷者送往醫院治理,全部無生命危險,其中康泰受傷的女團友,現時仍留院,情況穩定。

入境處已主動為傷者提供可行協助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接獲康泰的報告,指旅行社一個哈爾濱旅行團在長春市街頭遇襲被刀刺傷,並非遇上劫案,女傷者並無大礙,現時仍在醫院留醫,其他十多名團友無恙,會繼續行程。入境處在獲知消息後,已主動聯絡旅行社,為傷者提供可行協助。

長春公安指疑兇曾接受精神病治療

事發昨日(9日)傍晚7時42分,康泰旅行社哈爾濱旅行團一名女團友,行經長春市寬城區國際商業中心附近,一名持刀男子在附近發狂追斬途人,女團友與另外17名途人遭斬傷,長春市公安局寬城分局巡邏民警及時趕到現場,果斷開槍將其擊傷後抓獲。受傷群眾均被送往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被捕疑兇王運維(51歲)農安縣人,據長春公安網站貼文,指據疑兇家人稱,王運維曾因患精神病到醫院就診,當地警方對本案作進一步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