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指「俄國操控美國」言論侮辱美國人智慧

2017-05-11 08:07: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亦在白宮接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後拉夫羅夫指,科米被開除屬美國內政,不會評論,重申沒有確實證據顯示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拉夫羅夫又批評有關美國受俄羅斯操控的言論,是侮辱美國人民的智慧。

科米被炒前擴大調查特朗普團隊與俄國關係

有傳媒引述國會議員消息報道,科米被開除前數日透露要求司法部增撥資源,讓聯邦調查局擴大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的關係。白宮說與特朗普開除科米職務無關;司法部則指報道錯誤。民主黨要求司法部任命獨立檢察官調查俄羅斯是否有介入去年美國大選,白宮認為參眾兩院和司法部正展開調查,所以毋須任命獨立檢察官。

特朗普指科米被炒是因為沒做好工作

特朗普周三在白宮會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首次回應開除前聯調查局長科米一事。特朗普指因為科米他沒有做好工作。美國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總統在過去數月對局長科米失去信心、司法部對局長科米失去信心,最重要的是聯邦調查局職員不再信任他們的局長,所以總統接受副司法部長的建議開除科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