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婿家族公司推計劃出售美國公民身分

2017-05-12 09:26: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家族公司在中國招商,其胞姊被指利用庫什納身分作招徠。 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家族公司在中國招商,其胞姊被指利用庫什納身分作招徠。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家族的地產公司,上星期在北京及上海舉辦投資簡介會,庫什納的胞姊妮可(Nicole Kushner Meyer)鼓勵內地人參與美國投資移民項目,若投資50萬美元給庫什納家族企業,就可以拿到EB-5簽證,藉此移民美國並拿到綠卡。被指透過家族與白宮的關係去吸引投資者,有利益衝突之嫌。

 

庫什納(左)現時官職是白宮顧問。 庫什納(左)現時官職是白宮顧問。

 

庫什納的胞姊利用胞弟關係招商

《華盛頓郵報》早前報道,庫什納的胞姊原定計劃在今個周末,到深圳出席投資簡介會,但公司現時決定不會派代表出席。在上星期,公司以「投資50萬美元即可移民美國」作招徠,在北京及上海招商,呼籲內地投資者移民,集資興建在新澤西州一座79層高的大廈,被指透過家族與白宮的關係去吸引投資者,引起利益衝突爭議,公司及後致歉,澄清無意利用庫什納的名義招徠生意。

EB-5簽證計畫是出售美國公民身分

據《CNN》報導,EB-5簽證計畫,基本上是向高收入的外國人出售美國公民身分,美國國會對此仍在討論是否要進行改革。妮可在演講中邀請中國人,投資紐澤西州的一項住宅和商業工程,此項庫什納家族的工程,所需金額為9億764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億7843萬元),其中的15%將透過投資取得。

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記者遭驅離

妮可在簡介會中還向觀眾介紹她祖父移民至美國後的奮鬥歷史,並提到弟弟庫什納正擔任白宮顧問。這場演講雖然對外開放,但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記者與會時,卻被要求離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