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提升為全球經濟合作平台

2017-05-15 12:34:2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一帶一路」圓桌峰會今早在雁棲湖會議中心進行。 「一帶一路」圓桌峰會今早在雁棲湖會議中心進行。

 

 

【香港輕新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第二日在北京召開。多國領袖早上陸續抵達會議場地北京郊區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早上約10時,國家主席習近平與29個國家的領袖,舉行領導人圓桌峰會,習近平發表演講後,與會代表在會上討論如何在「一帶一路」下尋求共識。

 

習近平將「一帶一路」向全世界開放,成為全球經濟合作平台。 習近平將「一帶一路」向全世界開放,成為全球經濟合作平台。

 

各國透過一帶一路可以共同合作發展

習近平在圓桌峰會致辭時指,各國不能獨自應對全球發展的深層次矛盾,透過「一帶一路」可以共同合作發展。習近平表示,「一帶一路」源自中國,但屬於世界,一帶一路建設跨越不同地域,不同發展階段、不同文明,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合作平台,是各方共同打造的全球公共產品。它以亞歐大陸為重點,向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開放,不排除也不針對任何一方。在「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框架内,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攜手應對世界經濟面臨的挑戰,開創發展新機遇,謀求發展新動力。

用對話化解分歧協商解決爭端

習近平強調,「一帶一路」建設需要和平的環境,各國要加強合作,用對話化解分歧,協商解決爭端,共同維護地區穩定。他說,參與的國家基於自身國情制定發展戰略,各有特色但目標一致,有很多聯繫點和相通之處,可以做到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應該以此為基礎,建立政策協調對接機制,相互學習借鑑,共同制定合作方案,採取合作行動,形成規範銜接、發展融合、利益共享的局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