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與各國領導人配偶遊故宮

2017-05-17 08:22: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彭麗媛陪同與會的各國領導人配偶遊故宮。 彭麗媛陪同與會的各國領導人配偶遊故宮。

 

 

【香港輕新聞】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一帶一路」論壇進行期間,施展其軟外交的實力,彭麗媛邀請出席論壇的與會國領袖的配偶,參觀故宮博物院。

「第一夫人」群中有兩位「第一丈夫」

受邀請同遊故宮的一眾「第一夫人」和「第一丈夫」,包括有阿根廷總統夫人、印尼總統夫人,以及捷克總統夫人,一齊在紫禁城的太和殿前合影。躋身「太太團」還包括兩位男士,分別是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的丈夫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的丈夫。他們除了參觀故宮文物同工藝品,又一齊欣賞文藝表演。

馬來西亞展開「榴槤外交」冀打開市場

此外,馬來西亞為了慶祝與中國建交43周年,與會的農業部部長帶來43個榴槤珍品,送給中國領褸導人享用,展開一場「榴槤外交」,過往內地因為食物安全為由,一直禁止馬來西亞的新鮮榴槤入口。馬來西亞今次得到特別批准,將這批榴槤經特別管道由廣東省進口,再經陸路送到北京。目前中馬兩國已經開始討論相關程序,預計明年馬來西亞的新鮮榴槤可以走進中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