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健倡解散UGL委員會冀先置死地而後生

2017-05-17 14:21:5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工聯會黃國健建議解散UGL事件專責委員會,重新選人,冀先置死地而後生。 工聯會黃國健建議解散UGL事件專責委員會,重新選人,冀先置死地而後生。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被指與特首梁振英「打龍通」事件揭發後,工聯會的黃國健提出解散專責委員會,由內務委員會重新選出委員。黃國健指,自從上次閉門會議後,有幾位泛民議員不遵守議事規則,連續高調公開評論事件,對委員會造成政治壓力,意圖脅迫委員會按他們意願做結論,委員會已經喪失互信基礎,擔心日後會好多爭拗。

建制派委員角色可能被輿論質疑

現時委員會成員共11人,建制派佔7人,泛民只有4人,原本建制派應可穩陣引領調查方向,惟「打龍通」事件揭發,輿論紛紛質疑建制派在調查委員會的角色,委員會內建制派委員日後都會好難做,把委員會推倒重來,重新選人,由另一批建制派議員上馬,對建制派而言,似乎是「洗底」良策。

梁君彥指議員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事件有待專責委員會召開會議後,處理好相關問題,之後再視乎立法會主席的權力及情況再跟進。當被問到周浩鼎應否退出委員會,梁君彥說,任何議員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又說應該由委員會內部自行決定。

公民黨民主黨均反對解散委員會

對於工聯會黃國健建議解散委員會,公民黨和民主黨都表明反對,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要聽大家意見。公民黨楊岳橋反對解散委員會,反問1名委員的行為出現問題,為何要整個委員會陪葬,質疑建制派議員是想棄車保帥,或用解散方法轉移政治壓力。委員何君堯亦表示,看不到委員會有需要解散,認為現時調查方向並無問題,被修改的文件僅作參考。他又認為有人將閉門會議內容外洩是非常不要得,會致函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投訴。

梁美芬否認就UGL事件與梁振英溝通

另一名委員、經民聯的梁美芬說不作評論,因為委員會牽涉程序問題,包括有委員沒遵守保密原則,需要追查。梁美芬說,如果洩密事件牽涉多名委員,委員會需要根據程序討論。她亦收到有委員投訴其他委員洩密,委員會都需要處理。梁美芬又說,沒有與特首梁振英就UGL事件溝通,對於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應否辭去委員會職務,梁美芬相信各委員已有初步看法,稍後會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