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會議決定向周浩鼎提彈劾及譴責動議

2017-05-17 17:47:5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派會議今午開會後決定向周浩鼎提出彈劾及譴責動議。 民主派會議今午開會後決定向周浩鼎提出彈劾及譴責動議。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民主派會議今午開會後決定,根據議事規則49B條,向調查UGL事件的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提出彈劾及譴責動議,民主派將在星期五的內會上提出,最快在下月7日的大會上討論。香港本土的毛孟靜已撰寫有關動議,她指出,周浩鼎與特首梁振英討論修訂文件,並容許梁振英介入及干預立法會的調查,而在事件被揭發後兩人才承認,有企圖隱瞞之嫌。

郭榮鏗質疑周浩鼎涉嫌行為失當

法律界的郭榮鏗說,從法律角度看,周浩鼎除了沒有盡忠職守及無履行立法會議員誓言行事之外,亦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包括容許梁振英介入專責委員會工作,令委員會無法公平公正工作,在上月25日會議上,周浩鼎從無提及文件的字眼由梁振英提出,有刻意隱瞞之嫌。至於會否彈劾梁振英,郭榮鏗說會再討論,包括梁振英違反那條基本法或議事規則,有無破壞三權分立等,加上他任期剩1個多月,必須細心研究。

周浩鼎:「唔好意思,俾條路行吓。」

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星期五的會議首先會討論委員會是否繼續閉門開會。至於委員之一、工聯會黃國健建議解散委員會,謝偉俊表示,會議上可討論有關建議,但最終是由內會決定。此外,周浩鼎被傳媒追問會否退出委員會等問題,他多次回應「沒有補充」,由於被記者包圍採訪寸步難行,他向記者多次說:「唔好意思,俾條路行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