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不滿被蔡英文騙了

2017-05-19 08:39: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得到年輕人支持上台,但執政一年,反對她最激烈的也是年輕人。 蔡英文得到年輕人支持上台,但執政一年,反對她最激烈的也是年輕人。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當年憑著支持學運,取得年輕初投族的支持,用選票將民進黨再送上執政黨的位置,但蔡英文上任一年來民望持續下滑,當中年輕人的支持度,由最初的六成三,跌至兩成,不滿比率更升至六成三,是各年齡層中最高。

支持年輕人的承諾無一兌現

有參加過太陽花學運的大學生批評,蔡英文當年憑學運,成功爭取年輕人支持,但上任後就離棄他們,例如通過一例一休政策,限制每周工作時數,使打工學生收入大減三成多,其他競選承諾,包括保障青年買樓,並無兌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蔡英文提出的多個青年政策,包括降低投票年齡至十八歲,以及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等,無一項落實,令年輕人對蔡英文感到不滿。

民進黨推「改革」引起不滿

年輕選民的選票對蔡英文以至民進黨都是重要支柱,蔡英文上任一年,便失去這條支柱,餘下任期要「買回」這條支柱,將需要付出更多的資源,或將政策切底改變,才有可能力挽狂瀾,其實蔡英文在過去一年推出的多項「改革」,分別向老、中、青埋手,差不多引起全民不滿,這顯然是民進黨缺乏執政經驗,只憑理論理想來「治國」有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