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繼續在網上挑機梁繼昌

2017-05-22 18:10:1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繼續在網上向梁繼昌挑機,再向梁繼昌發公開信。 梁振英繼續在網上向梁繼昌挑機,再向梁繼昌發公開信。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繼續向梁繼昌「挑機」,梁繼昌在上午泛民記者會已講明不會回應UGL事件,但梁振英下午在網誌及社交網站又再向梁繼昌發公開信,今次提出的看法只有8點,比上封公開信13點內容較少,但內容都是大約重覆上一封信的觀點,並強調面對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和濫用的調查,每一個香港人都有權利保障自己的聲譽,政府官員並不例外。

梁振英回應梁繼昌今日的記者會原文:

1. 梁繼昌完全沒有回應我提出的事實性問題,包括不涉及誹謗案的問題,道理何在,大家心中有數。

2. 大家都要講事實, 包括已經公開而沒有被質疑的事實。UGL事件已經兩年多,我已經多次全面回應社會及立法會的提問,澳洲的UGL也多次發出書面聲明,但梁繼昌和部分立法會議員仍不斷翻炒。

3. 稅務問題是好例子。我在2014年10月便已回應傳媒查詢,解釋清楚。而兩年多來,梁繼昌身為專業稅務顧問,只是不斷炒作,但從來沒有指出我應該交甚麼稅。除了是政治炒作,還有其他解釋嗎?

4. 梁繼昌兩年半前去信香港稅務局局長舉報,至今兩年半,離職協議全文亦已經在兩年半前公開,以梁繼昌的專業稅務顧問身份,應知道離職協議的稅務問題,稅務局不可能仍未結案。如果真的未結案,梁繼昌在立法會發起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稅務問題,是否想干預稅務局的工作。如已經結案,為甚麼梁繼昌在今年3月1日說我接受緊稅務局調查?這不是政治炒作又是甚麼?

5. 梁繼昌2014 年10 月20日在其Facebook說收到香港稅務局的回覆及上載了該封信的信頭(但沒有全文),梁繼昌會否將此覆信全部公開?如果說因為誹謗案,不便公開,那為什麼梁繼昌仍然在Facebook 上只作部分引述呢?

6. 2014 年10 月9日UGL發表聲明,清楚表示:從來沒有要求我提供任何服務,我也從來沒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務,UGL唯一關心的是不競爭和不挖角。梁繼昌為何對UGL這家上市公司所發表的聲明,沒有提出質疑?是不是怕被人家告誹謗?說我涉貪的人是不是說UGL涉嫌行賄?此外,自我上任以來,究竟UGL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給甚麼合同、專營權或土地?沒有任何人指出過,只是不斷翻炒。

7. 有人說「清白就不怕被調查」。所謂立法會調查,只是20位議員同意就可以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如果20位建制派議員發起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梁繼昌又或者利用向稅務局舉報以打擊梁繼昌的聲譽,梁繼昌會接受嗎?

8. 面對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和濫用的調查,每一個香港人都有權利保障自己的聲譽,政府官員並不例外。

2017年5月22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