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總結10年世衞工作有得有失

2017-05-23 08:21: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馮富珍總結10年世衞任期,認為有得有失,歷史自有評價。 陳馮富珍總結10年世衞任期,認為有得有失,歷史自有評價。

 

【香港輕新聞】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10年任期屆滿,她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衞生大會,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演說,承認世衞在她領導期間,應對西非伊波拉疫情時曾經出現遲疑,但製造出全球首支伊波拉疫苗,並研發出大眾負擔得起的疫苗,以及在防治愛滋病、肺結核、瘧疾方面,有明顯進步。

歷史會判斷她任內對全球衞生的貢獻

2014年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時,疫情出乎世衞等所有人意料,導致世衞在辨認病毒過程太慢,但陳馮富珍強調很快就修正問題,令疫情受控,更製造出全球首支伊波拉疫苗,她會為處理疫情負責,強調歷史會判斷她任內實行的新措施,能否加強全球應對新的緊急衞生狀況。

為重點疾病研發出大眾能負擔的疫苗

陳馮富珍又列舉任內的成績,包括就一些重點疾病,研發出大眾負擔得起的疫苗,以及在防治愛滋病、肺結核、瘧疾,以及長期受忽視的熱帶病方面,有明顯進步,認為這些成就,足以駁斥世衞已喪失重要地位的批評。大會稍後將在三名候選人中,選出新任總幹事。三人分別是英國的聯合國秘書長特別顧問納巴羅、巴基斯坦前聯邦部長尼什塔爾,及埃塞俄比亞前外長阿達諾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