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評論】傘兵、藍絲搞局「得把聲」

2015-10-05 11:19: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雖然有「愛」字頭組織及本土組織縮沙,但區選提名未截止,或仍有變數。 雖然有「愛」字頭組織及本土組織縮沙,但區選提名未截止,或仍有變數。

【香港輕新聞】區選提名之前,藍絲、傘兵都揚言參選,形成四國之爭,其中以藍絲參選搶奪建制票源,破壞建制配票機制影響至大,至於黃絲參選,尤以激進本土派揚言截擊泛民票源,也令泛民頭痛。隨著區選提名開始,黃絲、藍絲全部按兵不動,只有個別「騎尼」城邦派決定參選,早前因被建制派劃清界線而「戲言」考慮參選的「愛」字頭團體,相信最終在有能力 人士擺平後,傳聞已改變初衷,放棄參選,當然提名期還未結束,建制、泛民是否可以就此安枕無憂,似乎不應太早下定論。

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表明今屆不選。 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表明今屆不選。

愛字頭組織全撤退

藍絲組織「正義聯盟黨」和「愛港之聲」都曾表示會考慮派人參選區議會,其中「正義聯盟黨」創黨主席李偲嫣過去積極參與反佔中和支持警察的工作,曾聲稱積極考慮派人參選區議會,以掃走反對派的「垃圾議員」。據《明報》報道,該黨副主席蔡克健表示,黨仍在考慮會否派人出選,但李偲嫣黨務繁重,不會參選。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亦說,「我們不想呃選民,我們沒有落區服務」,所以不打算派人參選本屆區議會,「但過了今屆選舉,就會派人落區工作,下屆就會派人出選」。消息指出,兩個藍絲組織一直被視為外圍打手,不獲建制派視為自己人,但早前揚言要落區參選,就引起中聯辦注意,兩個組織轉終於改變口風,總算令建制派鬆一口氣。

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表示因無錢棄選。 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表示因無錢棄選。

黃台仰呻無錢要棄選

至於傘兵方面,近期利用上水反水貨活動場合造勢的「本土民主前線」,原本打算派3人出選區議會,但因沒足夠資金提名而棄選,發言人黃台仰說,曾在土瓜灣落區,未曾被市民罵過,「街坊只是唔理我哋」。另一方面,主張「香港城邦論」的「昭明公主」(原名鍾銘麟)表明會參選,他坦言志不在議席,出選只為騎劫傳媒版位去宣揚本土論,不介意被罵「騎呢」。「昭明公主」近日特意去取改名契和更改身分證上的姓名,正式改名為「中出羊子」,目的當然是博出位。他會在大角嘴櫻桃區參選。獨立候選人鍾澤暉已報名在該區參選,而該區現任議員是獨立的黃頌。

By 2015-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