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的風險:兩中文教師在巴遭綁架

2017-05-25 09:21: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巴基斯坦遭綁架的中國人男女,據稱是派往當地的中文老師。 在巴基斯坦遭綁架的中國人男女,據稱是派往當地的中文老師。

 

 

【香港輕新聞】正當「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取得可觀成就時,「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治安再惹人關注。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官員24日對新華社記者說,使館方面正通過各種方式核實當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中國公民的身份和具體情況,並要求巴方盡快營救人質。消息指被綁架兩人是派駐當地的中文教師。

 

閉路電視拍攝到綁匪使用的私家車。 閉路電視拍攝到綁匪使用的私家車。

 

保安反抗救回一人時遭槍傷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當天中午時分,3名中國人在奎達地區真納鎮一家餐館就餐時遭武裝分子持槍綁架。這3人中包括1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們的保安進行了反抗,但被武裝分子開槍打傷。混亂中,武裝分子帶走了2名中國人。另有當地媒體報道說,人質是在離開餐館時被槍手劫持。其間,一名路人試圖制止武裝分子並救下一名女性,但該路人被武裝分子開槍打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武裝分子強迫兩名人質登上一輛私家車後,逃離了現場。

 

巴基斯坦警員在案發後於各交通要道截查可疑車輛。 巴基斯坦警員在案發後於各交通要道截查可疑車輛。

 

當地政府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

俾路支省首席部長薩納烏拉·澤里對綁架事件表示震驚,他要求警方盡快搜救人質,並要求有關部門盡快制定相關規定,保障在俾路支省工作的外國人安全。當地警方已在奎達地區各交通要道部署大量警力,並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此次綁架事件。

 

被綁走中國人的保鏢遭綁匪槍傷留院治理。 被綁走中國人的保鏢遭綁匪槍傷留院治理。

 

中國正在俾路支省興建深水港

近年中國加強在巴基斯坦的基建投資,在俾路支省興建深水港,以及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巴基斯坦官員擔心綁架事件影響中方的投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