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習近平示好暫緩對台軍售

2017-05-29 16:48: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軍隊目前是依賴美國軍售維持戰鬥力。 台灣軍隊目前是依賴美國軍售維持戰鬥力。

 

 

【香港輕新聞】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引述政府消息報道,美國政府原定按照對台售武協議,交付包括戰機、反艦武器和反導系統等軍事武器,總計價值十億美元,但特朗普內閣近日決定暫緩這項軍售協議,是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消息指,決定是基於美國想與北京改善關係,抗衡北韓,不想因對台軍售破壞特朗普與習近平建立的良好關係。

超過18億美元武器原定今年交付台灣

美國最近一次宣布對台售武是在2015年,出售包括兩艘巡防艦、兩棲戰車和反導系統等。當時公布價值超過18億美元,並原定今年交付。但報道未有明確指出暫緩交付的是不是這次軍售。報道引述一名內閣官員指,特朗普是鑑於北韓近日動作頻頻,接連試射導彈,有意以通過暫緩對台售武,尋求與中國改善關係對抗北韓。美國國務院官員未有直接回應是否暫緩軍售,僅指美國會評估台灣的防衛需要,決定是否對台灣出售武器。

 

 

台灣國軍的裝備不少都是美軍的二手裝備。 台灣國軍的裝備不少都是美軍的二手裝備。

 

美國是唯一仍向台灣軍售國家

美國和北京在1979年建交,同年與台北斷交,但通過《台灣關係法》承諾對台六項保證,包括出售軍事武器。美國是目前唯一向台灣出售武器的國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