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保守黨削福利政綱失民心形勢逆轉

2017-05-31 08:07: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首相文翠珊提前大選可能打錯算盤。 英首相文翠珊提前大選可能打錯算盤。

 

 

【香港輕新聞】英國下月八日大選,「脫歐」談判成為重點議題之一。首相文翠珊指工黨黨魁郝爾彬未準備好「脫歐」談判,郝爾彬就批評保守黨未有保障本土就業。由於保守黨政綱建議削減長者福利,令支持度大跌的同時,工黨提出寬免大學學費,成功爭取年輕人支持,保守黨形勢逐步令人憂慮。

 

工黨黨魁郝爾彬雖然態度不認真,但預料工黨能增加國會議席。 工黨黨魁郝爾彬雖然態度不認真,但預料工黨能增加國會議席。

 

文翠珊提前大選隨時弄巧反拙

《泰晤士報》引述民調機構YouGov的最新調查指,保守黨有可能在大選中,失去20個國會議席,相反在野工黨可能增加30個席位。按照這個情況推算,保守黨在國會的議席,將會減至310席,比控制國會所需的議席少16席,意味將會出現懸峙國會局面,文翠珊將來在脫歐談判中,需要尋求其他黨派支持,阻力將會更大。

保守黨領先優勢逐步消失

在文翠珊宣布提早大選後,保守黨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22個百份點,但隨著保守黨在競選政綱提出削減長者福利,領先優勢持續收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執政保守黨與在野工黨的支持度,差距由14個百分點,收窄至12個百分點。

 

蘇格蘭首席部長、民族黨黨魁施雅晴表示,蘇格蘭必須在「脫歐」及獨立之間作出選擇。 蘇格蘭首席部長、民族黨黨魁施雅晴表示,蘇格蘭必須在「脫歐」及獨立之間作出選擇。

蘇格蘭民族黨繼續倡議獨立

文翠珊到伍爾費漢普頓出席競選活動,批評工黨黨魁郝爾彬沒有能力帶領英國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郝爾彬則在倫敦參觀幼兒園,他批評執政保守黨未有確保英國在「脫歐」後不會流失職位千他又建議為130萬名兒童提供免費托兒服務,但他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額外開支是多少時,卻無法答出,出現尷尬場面。蘇格蘭首席部長、民族黨黨魁施雅晴表示,歐洲單一市場為蘇格蘭提供大量機遇,「脫歐」卻帶來風險,蘇格蘭必須在跟從英國「脫歐」,以及獨立之間作出選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