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強逼台灣員工佩戴五星旗章起風波

2017-05-31 13:40: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聯酋航空強制來自台灣空服員要戴上五星旗襟章執勤,引發風波。 阿聯酋航空強制來自台灣空服員要戴上五星旗襟章執勤,引發風波。

 

 

【香港輕新聞】阿聯酋航空證實,曾經禁止來自台灣的空中服務員,在制服上扣上「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襟章,改為扣上中國五星紅旗的襟章,但目前已經取消有關政策。阿聯酋航空是因應一個中國政策,要求台灣的空中服務員改戴上中國五星旗徽章,甚至在服務前往中國大陸的航班時,要求機組人員在名單上寫上「中國籍」,亦不可以寫台灣的護照號碼,要寫台胞證號碼。

所有員工都配戴自己國家旗幟襟章

阿聯酋航空公司的員工來自大約165個國家及地區,每個國家的員工都要在胸前佩戴自己國家旗幟的小襟章,以資識別這名員工來自何處,方便不同國家的乘客尋找同聲同氣的服務員協助。阿聯酋在台灣的公關表示,公司曾經有要求台灣的空中服務員改戴上中國五星旗襟章的政策,不過現時已經取消強制佩戴中國五星旗襟章的規定,但仍然不准台灣員工佩戴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襟章,直至另行通知。

公司承認強制台灣員工戴五星旗章不當

阿聯酋航空是眼見來自台灣的空服員群情洶湧而改變決定,阿聯酋航空其後發通告,表示原有要求台灣員工佩戴中國國旗襟章的做法並不正確、不恰當,向員工致歉。台灣許多網友在阿聯酋航空的臉書上貼上中華民國國旗,也有不少人貼上「台灣不等於中國」的圖像。

 

 

來自香港的員工必須要戴上五星旗章,才可同時戴上香港區旗章。 來自香港的員工必須要戴上五星旗章,才可同時戴上香港區旗章。

 

曾恐嚇香港員工不服從就會取消區旗章

去年1月,阿聯酋航空亦曾向來自香港的空中服務員發指引,員工必須同時佩戴中國五星旗及香港區旗的襟章,若空中服務員繼續不從,日後將全面取消香港區旗的襟章,一律只可配戴中國旗襟章。電郵中並嚴詞提醒,希望日後不會再接到有空中服務員未有遵循新指引報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