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諧星手執特朗普假人頭拍照遭聲討

2017-06-01 18:17: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女諧星凱西葛里芬與特朗善開個大玩笑,提著特朗普的假人頭模型拍照,引來輿論一片聲討。 美國女諧星凱西葛里芬與特朗善開個大玩笑,提著特朗普的假人頭模型拍照,引來輿論一片聲討。

 

 

 

【香港輕新聞】美國女諧星凱西葛里芬與特朗普開個大玩笑,模仿恐怖份子將人質砍頭的手段,右手提著「血淋淋」的特朗普人頭模型拍下照片,竟引來輿論一片聲討,女諧星凱西葛里芬過去10年都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跨年夜特備節目主持人,但今天CNN已宣布終止與她的合作,凱西葛里芬亦知道「玩大咗」在網上向公眾道歉

凱西葛里芬在網上道歉承認「玩大咗」

由攝影師席爾茲(Tyler Shields)拍攝的這張惡搞照片,前日(30日)在網路曝光後,引起全美各界一面倒的抨擊聲浪。身穿藍色上衣的女星凱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在照片中模仿恐怖份子提著特朗普人頭模型。凱西葛里芬在推特發文寫道:「對不起,我太超過了,我做錯了。」

過去10年都主持CNN跨年節目

56歲的凱西葛里芬是美國脫口秀諧星,曾演出電視劇,也曾擔任編劇、製片。她在2007年、2008年兩度獲得艾美獎最佳實境節目。過去連續10年來,每年跨年夜凱西葛里芬都應邀與CNN主播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 )一起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共同主持「跨年夜現場」(New Years Eve Live)特備節目。

惡搞照片被質疑經觸犯美國法律

另一方面,凱西葛里芬的惡搞照片是否已經觸犯美國聯邦法律,也成為媒體報道討論焦點。根據美國聯邦法律,對於美國總統、副總統或總統當選人、副總統當選人做出「明知故意」(knowingly and willfully)的威脅,包括生命威脅、綁架或造成身體傷害等,都將構成E級重罪(class E felony)犯罪要素。

法律系教授指屬言論自由保障範圍

凱西葛里芬拿著特朗普模型的斷頭照片,是否可以解讀為對特朗普造成生命威脅?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派爾斯里(Nathaniel Persily)則表示,這位女星在這張照片的呈現方式,是受到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的。派爾斯里進一步分析,凱西葛里芬並沒有在照片中直接威脅總統,也沒有直接煽動他人去傷害總統。

有同類案例被美國最高法院判無罪

回顧美國歷史,拒絕被徵召參加越戰的反戰人士華茲(Robert Watts),1966年在一場政治集會上發言時說,絕對不願上戰場,「如果他們強迫我拿槍,那麼我第一個要瞄準的人,就是詹森總統(Lyndon Johnson)。」美國最高法院1969年的判決中裁定, 華茲的言論雖然屬於「粗魯的政治誇張修辭」,卻沒有對總統做出「明知故意」的威脅,發言內容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護。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