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國會退出《巴黎協定》拒絕減排

2017-06-02 07:57: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周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特朗普周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香港輕新聞】特朗普當地周四下午在白宮玫瑰園宣布,美國會退出《巴黎協定》,是繼敘利亞和尼加拉瓜之後,第三個不參與《巴黎協定》的國家。美國會即時停止執行協定裡所有規定。特朗普形容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是為偉大的國民而戰,他是為了履行責任去保護美國和公民。

批評對美國工人和納稅人不公平

特朗普批評《巴黎協定》對美國工人和納稅人不公平,但就稱如果就協定重新談判後,條款對美國更好和公平的話,願意再次加入,或參與一個全新的氣候協定,特朗普指看看能否達成公平協議,如果可以的話那很好,如果不能就罷。

北歐五國最後遊說特朗普不成功

特朗普在就任美國總統前,已表明不支持《巴黎協定》。而在記者會前數小時,北歐五國包括丹麥、芬蘭、冰島、挪威和瑞典領袖,向特朗普發聯署信,促請他展示世界領袖風範,「作出正確決定」,繼續參與協定,但結果反映這封信未能動搖特朗普的看法。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排放國

為了取代2020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在2015年十二月通過訂立《巴黎協定》,承諾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目標要在本世紀末達至全球氣溫上升少於攝氏兩度。作為全球第二大排放國的美國,當時承諾在2025年前,減排兩成六至兩成八水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