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歐盟重申全力支持《巴黎協定》

2017-06-02 09:29: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李克強到訪歐洲理事會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場歡迎。 李克強到訪歐洲理事會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場歡迎。

 

【香港輕新聞】在美國宣布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之際,李克強總理早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後,強調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始終如一,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的大國,我們應當承擔應有的國際責任。李克強表示:「中國有一個傳統,就是言必信,行必果,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這是全世界的呼聲。」

李克強:言必信,行必果

有歐盟官員透露,作為全球第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中國,將會和歐盟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全力支持《巴黎協定》,並有效執行相關的措施,包括減少使用礦物燃料,研發更多環保技術,以及籌募資金協助貧困國家減排等。有分析認為,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中國與歐洲未來將會找到更多「共同語言」。

李克強到訪歐盟總部

李克強由德國轉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會晤歐盟領導人,據報雙方稍後會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巴黎協定》。李克強抵達布魯塞爾後,隨即去到歐洲理事會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親自迎接。李克強稍後會聯同圖斯克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預料會談及貿易、投資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議題,包括北韓核問題等。外交部早前透露,中國和歐盟預料會就貿易、新能源汽車、教育、金融、旅遊和中小企等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