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方式層出不窮:行李篋本身即為毒品

2017-06-07 18:21:1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關官員將半塊塑料箱體稱重,顯示外觀如普通塑料的箱體,竟重248,625克,即約249千克(約549磅)。(圖片來源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上海浦東機場近日公佈一宗運毒案件,一名東南亞籍女子涉嫌運送10餘公斤可卡因入境。海關發現,該女子所攜的行李箱疑點重重,最後竟發現箱子本身就是所運的「毒品」。

上海海關昨日通報,今年2月15日有一名東南亞籍女子從南美乘航班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根據其入境記錄與航班信息將該女子列入「高風險涉毒旅客」,隨即對該女子進行詳細檢查。其中,女子所攜的兩個大型行李箱在通過X光檢查時,工作人員發現箱體顏色呈現不同尋常的深色,即使移走箱內物品亦無變化;而且清空的箱子本身亦比一般的空箱沉重,連年輕男關員都無法單手提起。

海關工作人員隨後提取箱子的組成材料進行樣本檢測,發現樣本對毒品可卡因呈陽性反應。意味著毒販將可卡因與塑膠物質混合,製成行李箱的框體,希望藉此瞞過海關檢查達到運毒目的。據悉,德國方面海關早前也曾查獲一宗類似「毒行李箱」案件,但在中國口岸這是首宗被查獲利用「注塑一體成型工藝」走私毒品的案件,相信這是一種新式藏毒運毒的手法。

毒箱 被檢獲的『毒行李箱』。(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