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多枚「馬後炮」為美艦隊「送行」

2017-06-08 08:50: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今晨發射多枚地對艦導彈,似為剛撤走的美國艦隊「送行」。 北韓今晨發射多枚地對艦導彈,似為剛撤走的美國艦隊「送行」。

 

 

【香港輕新聞】美國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撤離日本海後,北韓(朝鮮)今早射「馬後炮」,向日本海發射多枚地對艦導彈,有向美艦「送行」意味,南韓(韓國)軍方說,北韓今早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向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地對艦及地對地兩用導彈,軍方已即時向總統文在寅匯報。今次是北韓事隔十日後,再度試射彈道導彈,亦是文在寅上台接近一個月,第四次發射導彈。

北韓導彈技術提升引起美國關注

美國關注近期頻頻試射導彈的北韓,提升彈道導彈技術可覆蓋美國。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對北韓過往半年,彈道導彈技術提升深表關注,有需要估計,北韓能夠將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覆蓋美國。

美國本土有能力防禦洲際彈道導彈

路透社取得國防部的備忘錄,評估導彈攔截系統,由過往防禦能力「有限」,改為有能力利用簡單措施保護美國本土,防禦少數遠程和洲際彈道導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