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中國製運8運輸機墮毀

2017-06-08 10:16: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緬甸軍方墮毀的同類型中國製造運8型運輸機。 緬甸軍方墮毀的同類型中國製造運8型運輸機。

 

 

【香港輕新聞】緬甸陸軍指揮官辦公室臉書消息,緬甸軍方一架載有104人的飛機昨天下午在南部失蹤,共有90名乘客和14名組員在機上,緬甸政府公布最新訊息,失事墜機中有20人獲救。

墮毀運輸機去年才向中國購買

根據緬甸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即時新聞報道,一架軍用飛機昨天(7日)下午1時35分在緬甸南部失去聯絡,軍方派遣兩架軍機和4艘軍艦前往最後失聯地點搜尋。墮毀的中國製造的軍用運輸機是2016年購買,總飛行時數是819小時,這架軍機除了104名乘客和組員外,還有2.4噸的貨物在機上。根據塔台和機場人員表示,當時天候正常,能見度良好。

運8運輸機有多種專業機型

運8型飛機是由中國中航工業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中程中型多用途運輸機,源自對俄制安-12b四發渦槳運輸機的測繪仿製,是當時中國研製及投入使用的最大的運輸機。陝西飛機工業對運8進行了一系列改進改型,先後研製成多種運8專業機型,除了軍用型還有民用型。運8運輸機曾出口到斯里蘭卡、蘇丹、緬甸、伊朗、坦桑尼亞等國家使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