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草動】CY將以什麼形象卸任?

2017-06-08 14:17:3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LITE_副本CY

【香港輕新聞】現任特首梁振英卸任在即,聯想他上任初期展現在公眾眼前的形象,以及未來他將以何種姿態離開特首崗位,成為近來一些媒體議論的話題。

《明報》李先知放風,指近日將有不少「感謝梁特晚宴」舉辦為CY餞別,而紀律部隊亦有意在15日設晚宴送別CY,各紀律部隊首長皆受邀請。李先知透露,機率部隊所設宴席將由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與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牽頭,成員包括入境處、消防處、海關、懲教署、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等。文章又引述某負責籌辦飯局的紀律部隊中人消息,稱CY任內對紀律部隊工作非常支持,於是希望在他卸任前歡送他,並順道提出各紀律部隊的訴求。

該人士直言,是次飯局實是為日後鋪路,希望林鄭上台後可以「師出有名」,多與紀律部隊溝通,反映訴求;又言會盡快安排飯局與林鄭履新。

另外,李先知稱下周五在立會也有一場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安排的CY歡送會,CY與一眾問責官員、行會成員將出席。不過李先知引立法會秘書處消息,所有議員中僅有37人報名赴會,相信是因為CY任內與民主派關係不合又加近期UGL風波,導致臨卸任民主派都無意為他餞別。

日前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am730》撰文,回應媒體對曾被稱為「保梁局」主席的自己「五年前一個決定」的詢問。陳婉嫻用被「誤導」代替記者詢問時的「被騙」說辭,指基層與勞工的心聲已足夠支撐自己說出對過去五年的不滿;特首將一些寫在政綱內,市民翹首期待的權益以「取巧」方式輕輕帶過,最後結果是僅「討論」而非「實踐」,致使大眾被誤導。她在文末又寄語「現在的他或未來的她」應該放下身段,團結所有可團結之人,令香港重回正軌。

另外,針對28名非建制醫院聯名提出彈劾梁振英的議案,今晨立會投票結果顯示否決啟動彈劾特首程序動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除非理據充足,否則議員不應將彈劾視為政治工具,促請議員否決彈劾議案,又強調政府反對彈劾議案。

民主黨涂謹申就表示,此次彈劾並非爭取選票的「政治騷」,只是因為事態嚴重不得不跟進。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就辯稱本次周浩鼎在事件處理上確有不當,只是反對派為了「倒梁」緊咬不放,在未有足夠事實依據下對當事人進行指控,令立會淪為政治鬥爭工具,並對此表示憤怒。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在近日接受《文匯報》專訪時,亦曾表述對梁振英環保政策與政績的看法。林超英表示梁振英任內落實垃圾徵費、「大嘥鬼」等宣傳做得不錯;競選政綱中的內容亦「每一格都有嘢發生過,交功課都幾齊全。」認為比上屆政府做了更多的工作。他談及梁振英任內一些政策損害「既得利益者」,因此遭受強烈狙擊;又言雖然自己與梁振英就郊野公園應否建屋的議題上意見相左,但雙方只是出發點與想法不同,並非不可共存。

發佈於 多方觀點
By 2017-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