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長科米不滿特朗普團隊造謠及誹謗

2017-06-09 09:22: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FBI前局長科米,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 FBI前局長科米,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就俄羅斯被指干預美國去年大選,接受議員質詢,歷時兩個多小時結束;科米指對上月突然被總統特朗普革職感到混亂,相信是因為調查特朗普團隊被指私通俄羅斯,令特朗普感受壓力,他批評特朗普團隊對他及聯邦調查局造謠及誹謗。

不滿特朗普以謊言詆毀他及FBI

科米指,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指與俄羅斯私下接觸,抵觸法律,於是聯邦調查局展開刑事調查,特朗普同他私下交談,令他到感到困惑,他不認為特朗普確切要求他放棄調查通俄指控,他按指示行事,至於特朗普是否妨礙調查,應由特別檢察官米勒查明真相。科米又指:「白宮選擇詆毀我,以及更重要的是聯邦調查局,指局方混亂,管治無方,調查局探員對領導失去信心,這些都是謊言,簡單直接。」

科米希望白宮公開對話錄音

特朗普革除科米後曾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科米不希望公開對話錄音。科米就決定,透過一位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的朋友,向紐約時報記者發放備忘錄內容,科米又表示,如果有錄音的話,希望白宮公開。科米強調政治考慮,不應干預調查。特朗普代表律師卡索威茨指:「正如供詞所說,總統未曾以任何形式,指示或建議科米停止調查任何人,包括總統從未提出科米『放過』弗林。」

瑞安指特朗普是新人邊做邊學

白宮發言人則回應特朗普不是「大話精」,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瑞安指,特朗普是政府的新人,可能不完全理解聯邦調查局的做法,相信他邊做邊學。民主黨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就說科米的供詞,證明特朗普阻止「通俄」調查,妨礙司法公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