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北韓釋放昏迷美國大學生在醫院逝世

2017-06-20 08:09: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獲北韓釋放不足一周去世。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獲北韓釋放不足一周去世。

 

 

【香港輕新聞】上星期二獲北韓釋放返回美國,昏迷逾年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星期一(19日)下午在辛辛那提的醫院死亡。他的家人證實死訊,指瓦姆比爾在北韓期間受到難以置信的虐待,除了死亡外,不可能出現其他結果。醫護團隊早前表示瓦姆比爾腦部有嚴重損傷,對任何刺激毫無反應,處於植物人狀態。

因盜取政治宣傳標語判15年勞改

瓦姆比爾2015年底到北韓旅遊,因為在酒店盜取政治宣傳標語,去年3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處15年勞改。家人引述北韓方面的說法,瓦姆比爾在接受審訊後肉毒中毒,服食北韓當局給予的安眠藥後一直昏迷。他的家人批評,是北韓的虐待,令瓦姆比爾身亡。

相信審訊後就已經陷入昏迷

瓦姆比爾的家人發聲明,批評北韓對瓦姆比爾可怕的虐待,奪去他的生命。家人選擇記住瓦姆比爾溫暖、迷人和聰敏的一面。瓦姆比爾在年多前到北韓旅遊,但在離開北韓時被捕,當局指他偷走所住酒店的政治宣傳標語,他在去年三月受審時認錯。他最終被指陰謀顛覆北韓判15年勞改,相信他在該次審訊後就已經陷入昏迷。

仍有3名美國人被北韓拘留

特朗普批評,北韓是「殘暴政權」,又指瓦姆比爾經歷「可怕的事」:「他(瓦姆比爾)在北韓度過了一年半,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但最少我們把他接回家,和他的父母一起。它(北韓)是個殘暴政權,我們可以處理它。」而現時有三名美國人,仍遭北韓拘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