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帖指政府為寡佬配給老婆女網民判囚10天

2017-06-21 17:54: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開玩笑女網民被行政拘留10天。 開玩笑女網民被行政拘留10天。

【香港輕新聞】內地男士娶妻難,湖南懷化一名女網民在網上開玩笑,發帖指政府為單身漢配給老婆,被指造謠傳謠被行政拘留10天,女網民是在微信群裡發布了一條「會同縣戶口30歲以上單身漢可到縣政府填表申請老婆,政府從越南、緬甸申請發配」的信息,會同縣公安局認為其發布傳播虛假信息,警方根據信息拘捕發帖姓龔劃女網民,指龔女傳播虛假信息,引用的法條是《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6條第4項,認為構成尋釁滋事,行政拘留10日。有網民對有關判決不服,指判決違反法例精神。

 

女網民在微信發出的開玩笑信息。 女網民在微信發出的開玩笑信息。

「其他尋釁滋事行為」罪名無邊際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6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有網民則認為這條「配給老婆」訊息明顯是開玩笑,根本無觸犯法例,公安歸納為「其他尋釁滋事行為」是有點「夾硬」來,網民形容事件是「一個愛開玩笑的姑娘成了警方抓獲的女流氓!」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