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性別歧視」?天氣炎熱 歐洲男性發起「短裙革命」

2017-06-23 17:41:3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APEX NEWS & PICTURES 圖片來源:APEX NEWS & PICTURES

【香港輕新聞】歐洲近日受高溫影響,不少地區氣溫超過30攝氏度。英國德文郡某中學男生因天氣炎熱向校長要求批准穿短褲上學無果的情況下,決定集體穿短裙上學以示抗議。無獨有偶,前幾日法國巴士公司一批男司機因公司不准著短褲上班,也決定集體穿短裙「抗爭」。

過去幾日,英國氣溫高逾30攝氏度,是20年來首次在6月錄得如此高溫。英國德文郡埃克塞特ISCA中學的男同學因天氣太熱,向校方提出希望能著短褲上學,然而未獲校方批准;有教員對此回應「可以穿裙子上學」。

這些男學生認為,在炎熱天氣下,女教師可以穿清爽的裙子與涼鞋上班,但他們仍要穿長褲,一些高年班的學生甚至還要穿背心外套;而校方給出的解釋「不能接受」。為表抗議,他們紛紛借來姐妹及好友的校服裙,並在上課日集體穿著短裙返校。據悉,面對超過50名男生穿上短裙作出的「無聲抗爭」,該校已表示會與學生及家長商討,考慮修改校服規定。

巧合的是,就在幾天前,一批法國巴士司機也同樣發起了「短裙革命」。據悉,法國亦連續數日高溫,不少巴士司機透露,巴士上沒有冷氣,在如此高溫下車廂內溫度逼近50攝氏度,令人難以忍受;但當他們要求穿涼爽的短褲上班時,卻遭到公司管理層拒絕。於是有6名巴士司機穿上公司核准的短裙表示抗議,有司機抱怨:「車門關上後,沒人會看到我們穿短褲還是長褲,我不明白公司為何堅持不放行短褲。」

1498121244848093476 法國巴士司機亦集體穿短裙抗議公司的『不合理規矩』。(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