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搭飛機撒硬幣求平安險釀空難

2017-06-28 09:57: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老婦登機撒硬幣求平安險釀空難,維修人參員事後檢回硬幣飛機才復飛。 老婦登機撒硬幣求平安險釀空難,維修人參員事後檢回硬幣飛機才復飛。

 

【香港輕新聞】老人家出門去陌生地方,有習俗會隨手撒一些小額輔幣在路上,以求平安,情況就有如盂蘭節燒街衣撒銀仔一樣。一名八旬老婦人,前日(26日)在上海浦東機場登機時,向飛機引擎拋撒多枚硬幣,導致客機延誤了5個小時才起飛。有網民直言,幸好有人看見,否則求平安不成,可能隨時無命。

有乘客通知乘務長老婦在登機樓梯撒硬幣

事發6月26日中午,南方航空一架由上海飛往廣州編號CZ380航班,原定12點40分起飛。在樓梯下檢票和機艙門迎客的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就在起飛前,有乘客通知乘務長,一位老婦人曾在登機的樓梯上,向飛機引擎故意拋撒硬幣。這家航班的乘務長表示,聽到乘客反映此情況,立即向機組人員做了通知,並向機場單位和管制部門進行了報告,同時要求已經登機的150名旅客下飛機等候。

其中一個硬幣掉進了引擎內部

機務人員趕到現場後,經過檢查,發現在飛機的引擎附近,散落著9個硬幣,包括2個5角的硬幣和7個1角的硬幣,其中一個硬幣掉落在引擎的內部。機組人員表示,如果硬幣被吸到引擎的核心位置,很可能會與引擎高速轉動的葉片發生碰撞,這種情況非常容易造成引擎喘振、失速,甚至停止運作。由於飛機需要重新檢查修整,航班被迫延誤,警方已經就此事在處理調查。

南航希望旅客遵守民航各種規定

南方航空在當日下午通過官方微博證實了此事,確認有老婦人向引擎拋撒硬幣的事件屬實,致使飛機不得不延誤起飛。微博稱當日16點53分飛機的檢修工作完畢。南航同時表示,希望旅客在乘坐飛機時,應該遵守民航的各種規定,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