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不苦口 巧克力未來可當藥吃

2015-10-06 14:56:2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俗話說「良藥苦口」,但如果巧克力都可以當藥,那豈不是太美好。美國一家公司Kuka Xoco研發出一款脂肪與糖的含量只佔35%的超健康巧克力,充分發揮可可的藥效,還去除掉苦味,「健康得足以當藥」。

醫學界近年發現,巧克力的主要成分可可具有多重藥效,含有抗氧化物和礦物質的可可,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及增加好的膽固醇。然而普通巧克力需要添加大量糖和奶來沖淡可可的苦味,使營養大打折扣。研發出巧克力的哈朗尼恩表示,糖是下一個尼古丁。

但這款巧克力萃取幾微克的來自玻利維亞與秘魯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古柯植物Andean region,增加天然的甜味,同時加入幾微克的可可植物萃取物,既為可可去除苦味,又保證到可可的藥用價值。公司形容,這些技術有助於「釋放可可的醫療效用」。

哈朗尼恩表示,若能將巧克力中的有害健康成分去除,將可以作為醫療用途,「我們期待和巧克力業者合作,讓巧克力成為世界上最有趣的藥物」;還表示,長期目標是研發出糖與脂肪含量僅佔10%的巧克力。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5-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