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淪陷20年」塗鴉青年一家3口被捕

2017-06-30 12:18: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灣仔區放置的水馬也出現「香港淪陷20年」塗鴉。 灣仔區放置的水馬也出現「香港淪陷20年」塗鴉。

 

 

【香港輕新聞】「本土民主前線」社交網站證實,日前在港九多處噴上「香港淪陷20年」塗鴉的一名青年是其成員,昨晨(29日)9時,被警方以「刑事毀壞」罪名拘捕,被還押於九龍城警署。七一前夕,市區多個路牌及慶回歸橫額出現「香港淪陷20年」塗鴉,有關相片由fb專頁「塗鴉少年 Street Art Boy」上載。

「本民前」強烈譴責警方濫用職權

「本民前」指出,警方曾要求該被捕成員招認控罪,更威脅該成員若不認罪將拘捕其家人。其後律師證實青年父親及弟弟都被捕,警方亦正搜捕其母親,現已有律師跟進。「本民前」強烈譴責警方濫用職權,剝奪被捕人士之基本人權。並懷疑警方因習近平來港清洗太平地,甚至藉「連坐法」營造白色恐怖,恫嚇本土派人士。「本民前」呼籲社會各界密切關注,並於未來數日保持警惕,不排除將有進一步行動。

黃台仰曾聯絡被捕青年父親了解事件

「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表示,警方昨晨(29日)上門拘捕該成員時,當時他的家人亦在屋內,但警方未有拘捕其家人。黃台仰在中午時間成功聯絡到其父親了解事件。不過,該成員後來在警署遭警方威脅,如他堅拒認罪,會拘捕其家人,至昨日黃昏時分,警方再拘捕他爸爸及弟弟,黃台仰補充,現階段只能透過律師了解最新情況,據了解,警方曾聲稱會連帶拘捕其母親,惟至今仍未接獲其母親被拘捕的消息。

 

「本土民主前線」社交網頁透露涉嫌塗鴉者被捕過程。 「本土民主前線」社交網頁透露涉嫌塗鴉者被捕過程。

警方表示拘捕3名男子調查路牌塗鴉案

警方回應指,前日(28日)在旺角及深水埗發現有路牌被人塗鴉,調查後在昨晨(29日)到秀茂坪拘捕3名年齡介乎25至59歲的本地男子,涉嫌刑事毀壞,事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中。「塗鴉少年 Street Art Boy」前日(28日)上載相關相片,深水埗、太子、旺角一帶多處出現「香港淪陷20年」字樣的塗鴉,甚至在灣仔用作佈防的水馬,白色膠面上亦被印上紅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