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梁上林接」看不到董曾之間的支持和尊重

2017-07-03 12:32:2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03 曾鈺成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今天首日「返工」,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報章專欄中撰文,認為梁林之間的交接,雖然好似當年董建華升任政協、曾蔭權上位特首,但「似乎看不到當年董曾之間的互相支持和尊重」。

曾鈺成在《AM730》的專欄中表示,2005年董曾之間是十分友好的交接,「董對曾充分肯定,曾對董認真尊敬」。董建華執政後期雖然受到不少批評,但曾並沒有刻意和他劃清界限;董提前卸任,亦很真誠地呼籲身邊的人支持曾;曾則讓整個董班子留任至2007年政府換屆;董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後,也從沒試圖干預曾的施政。

曾鈺成續指,而在2012年曾梁交接時,卻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並不融洽,而埋下的矛盾,使梁班子施政增加了不少困難。

論及梁林的交接,雖然就兩人的工作關係和職位改變來看,應近似「董上曾接」多於「曾退梁上」,但觀察兩人在過去幾天的表現,「似乎看不到當年董曾之間的互相支持和尊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