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時尚圈刮起勁瘦男模風 遭轟助長厭食

2017-07-03 16:14:1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03 男模

【香港輕新聞】早前有外國時尚圈起用大碼模特,不僅顛覆以瘦為美的主流,更為宣傳一種健康美的審美觀。但《每日郵報》的資深時尚記者瓊斯(Liz Jones)指出,今年的歐美時裝界大量起用骨瘦嶙峋的少年男模,此股風潮助長不健康的風氣。

「肌肉男」、「大隻佬」不再受時裝設計師青睞?美國設計師Rick Owens在巴黎展推廣2018年春夏男裝時,起用一名剃光頭、消瘦憔悴的男模行天橋。時尚記者瓊斯形容該少年:「他的顴骨尖得可以用來刨巴馬臣芝士。他的肋骨就從那沒有一安士脂肪的身體突出來。」

根據BBC報道,男性厭食數字3年來急升27%,有患者甚至只有8歲,同期女性數字則增加13%。瓊斯認為,時尚界的這股風潮助長了少年不健康的風氣,讓少男們活在幻想中,脫離現實。《蘋果日報》報道指,有男性時裝編輯也認為,「現在少男為自己不健康的外表自豪,因為覺得像活在虛擬世界……連設計師也喜歡這些(極度消瘦的)新男孩,因為他們抗拒現實世界,就像活在虛擬世界的鬼魂。」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