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透露「中央政策組」明年四月告終

2017-07-03 17:08:0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中央政策組明年四月改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傳聞不會留任。 中央政策組明年四月改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傳聞不會留任。

 

 

【香港輕新聞】中央政策組一直在背後掌握著梁振英政府的人事任命,一直被人詬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競選時已表示當選後要改組中央政策組,她同傳媒茶聚時明確表示,中央政策組將在明年四月改組,變為「政策項目統籌辦公室」,工作之一是負責收集民間建議,評估可行性,現時正研究重組,預料年底前提出建議,明年四月開始運作。林鄭月娥表示,對於辦公室人選保持開放,要完成重組後才作決定。

傳邵善波和高靜芝不獲留任

林鄭月娥上任前已透露,會公開招聘20至30位青少年加入改革後的中策組。據了解,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和全職顧問高靜芝不獲留任。新的人事任命會待完成檢討中策組職能才落實,首席顧問將在新政府上場後暫時懸空。曾擔任10年中策組首席顧問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中策組職能由特首決定,預料林鄭月娥會讓改組後的中策組參與更多日常施政,但認為要與政策局的分工,避免產生矛盾。

政總東翼前地不能重門深鎖

林鄭月娥在茶聚水中又表示,今屆行政會議成員具備豐富金融知識,她同行會成員之間有默契,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行會成員,會在政策形成的更早期,同負責官員溝通。對於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會否開放,林鄭月娥表示會進行檢視,希望有積極回應。她認為要顧及行政機關尊嚴,不能重門深鎖,保安問題應可解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