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力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及導彈

2017-07-07 07:52: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德國柏林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北韓(朝鮮)核問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德國柏林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北韓(朝鮮)核問題。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南韓(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二十國集團峰會舉行前,於德國柏林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北韓(朝鮮)核問題。習近平指出,中方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主張有關各方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兩領袖就薩德問題坦誠交換意見

南韓青瓦台總統府發言人說,文在寅與習近平就加強制裁北韓施壓力度,達成共識,習近平表明,中國政府正為全面執行安理會決議而努力,並將全力以赴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及導彈。發言人又說,習近平及文在寅就薩德問題,坦誠交換意見,商定通過高級別渠道,加強溝通增進相互理解。

特朗普:現時正是對抗北韓的時機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星期五在德國漢堡召開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後抵達當地,北韓星期二成功試洲際導彈,成為與會國家領導人關注的焦點;特朗普聲言正考慮對平壤當局作出嚴厲回應,未來數星期至數月會靜觀事態發展;美日韓三國領袖在峰會前夕會晤,重點討論北韓局勢,特朗普被問到對中國向北韓施壓是否失去信心,他指永不放棄。特朗普早前在波蘭訪問時表明現時正是對抗北韓的時機,又指正考慮嚴厲措施回應,但不一定會實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