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輛方便輪椅上落低地台專線小巴抵港

2017-07-10 15:59:5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已運抵香港的英國 Optare Solo低地台小巴。 已運抵香港的英國 Optare Solo低地台小巴。(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上流傳一輛造形前衛的專線小巴照片,這部小巴的牌子為英國的 Optare Solo,據悉是進智公交購入準備行走途經醫院的路線,是首款低地台小巴運抵本港。這款小巴車長 7.9 米,有斜台供輪椅上落,車價約 150 萬港元,比目前一般日本小巴貴一倍。至於座位安排,在安放輪椅後,小巴只剩下 17 個座位。

 

日本製造的低地台小巴。 日本製造的Hino Poncho 6.99米低地台小型巴士。(網上圖片)

三間營運商將採用不同車廠產品

政府去年提出引入低地台小巴行走部分醫院線作試驗,方便使用輪椅人士,計劃共有三間小巴營運商參與,其中「捷運管理」計劃安排低地台小巴今年第四季起行走2M路線,來往黃埔花園及九龍城,途經法國醫院、眼科醫院及播道醫院,其負責人日前就到愛爾蘭實地參觀EVM裝嵌的平治歐盟六期Sprinter 低地台小巴。另一營辦商「冠榮車行」負責人「新小巴大王」馬僑生則計劃安排從日本訂購的低地台小巴於第三季起行走808號專線,來往馬鞍山錦英苑及威爾斯親王醫院。「進智公交」則擬安排低地台小巴途經瑪麗醫院作試驗。

 

「捷運管理」負責人親到愛爾蘭視察M.Benz低地台小巴。(CFM fb圖片) 「捷運管理」負責人親到愛爾蘭視察M.Benz低地台小巴。(CFM fb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