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提呈請書促中央政府讓劉曉波出國治療

2017-07-12 13:13:3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今早在立法會大會,宣讀24名議員聯署的呈請書。 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今早在立法會大會,宣讀24名議員聯署的呈請書,促中央政府讓劉曉波出國治療。

【香港輕新聞】外界關注泛民在劉曉波事件的反應,泛民立法會議員最終選擇以合乎議事規則的方式表達泛民在此事件上的立場。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今早在立法會大會上,以提交呈請書的方式,促請中央政府盡快安排患上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出國接受治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批准許智峯等24名民主派議員,在今日立法會大會以提交呈請書的方式,促請中央政府本著人道精神,盡快安排患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妻子劉霞和親屬陪同下,出國接受治療。

立法會大會上宣讀廿四名議員聯署的呈請書

發起人許智峯說,今次呈請純粹是為向中央政府表達意見,在立法會會議上宣讀呈請書內容,但不打算成立專責委員會。他亦同時向梁君彥申請,在今日會議最後一節提出休會辯論,討論劉曉波事件。許智峯在大會上宣讀24名議員聯署的呈請書,指劉曉波的病情已到最關鍵時刻,促請中央政府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回應國內和國際社會迫切關注,安排劉曉波出國治療。

呼籲中央政府思考是否容不下劉曉波的追求

許智峯稱:「如果不用呈請書方式,我怕沒有其他機會,日後亦沒這個機會可以代香港市民、代表立法會民主派向中央政府,在憲制內合法、符合議事規則,亦都是主席容許的情況下,說出民主派議員的訴求,我們都要給中央政府思考自己一個泱泱大國,是否容不下劉曉波,對人權、民主、自由的追求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