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建立橋樑要依法進行

2017-07-14 17:57:4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要小心研究裁決內容,再考慮下一步行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要小心研究裁決內容,再考慮下一步行動。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路透社訪問,回應4名涉及宣誓風波的立法會議員,被高等法院裁定取消議員資格,表示無論行政長官抑或政府官員,都不應該因為要建立友好關係,而在法治作妥協,強調建立橋樑,要依法進行,又相信司法程序會繼續。

張建宗:政府依法辦事

政務司長張建宗亦表示,得悉宣誓案的法庭判決,認為確認立法會議員宣誓的法律規定,政府要小心研究裁決內容,再考慮下一步行動,強調政府依法辦事,並非以司法凌駕立法。張建宗又認為,今次只是個別事件,不影響行政立法關係或政府與民主派關係。他指新政府運作兩周以來,與立法會關係勢頭良好,政府會繼續尊重不同議員意見,在和而不同的原則下多做實事。張建宗又指,政府換屆後仍然重視扶貧安老助弱工作,包括推出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以及放寬醫療券受惠年齡等。政府會繼續虛心聆聽社會訴求,全盤考慮。

張達明認為4人上訴空間大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對裁決感到意外,認為是極端和不合理,上訴空間大。他指法官判詞中指,由法庭客觀判斷宣誓的行為,是否構成規定忽略宣誓,他質疑法庭並無考慮四名議員各自作出的辯解,包括作出的都是過去可接受的行為、並非存心忽略宣誓等等。他舉例指,梁國雄的宣誓行為和過往大同小異,以往都成功宣誓,質疑人大釋法後過往可接受的行為,都變成不可接受。張達明又認為,四人提出的論據,比起正上訴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更充足,相信上訴機會較大,又預計四人若提出上訴,上訴庭今年內未必能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