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史實告訴你膽小的人千萬別穿越到維多利亞時代

2015-10-07 16:47:5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內地穿越劇不斷,無線台慶劇《張保仔》也狂推穿越劇情,但如果你有小叮噹的時空穿梭機,選哪裡也千萬別選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除了又冷霧霾又多以外,你要需要一顆強健的心臟,來應對許多毛骨悚然的事情。

  1. 怪人/畸形秀

維多利亞時代的馬戲團,最受觀眾歡迎的項目就是觀賞沒有腿的女人,或者各種畸形動物的表演。 維多利亞時代的馬戲團,最受觀眾歡迎的項目就是觀賞沒有腿的女人,或者各種畸形動物的表演。

2.歌德式小說

維多利亞時代可謂是歌德式小說的輝煌時代,不僅誕生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德古拉》、《化身博士》(Dr Jekyll and Mr Hyde),也是著名驚悚小說家愛倫·坡(Edgar Allen Poe)著作頗豐的時代。 維多利亞時代可謂是歌德式小說的輝煌時代,不僅誕生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德古拉》、《化身博士》(Dr Jekyll and Mr Hyde),也是著名驚悚小說家愛倫·坡(Edgar Allen Poe)著作頗豐的時代。

3.手術

正如圖片所示,維多利亞時代進行的手術真是的···非常···「原始」。沒有任何止痛麻醉藥,四分之一的病患死於手術,如果你真的不幸穿越到那個時代,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啊! 正如圖片所示,維多利亞時代進行的手術真是的···非常···「原始」。沒有任何止痛麻醉藥,四分之一的病患死於手術,如果你真的不幸穿越到那個時代,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啊!

4.食物

現代人也都會食肉,但如果叫你將動物的每個部位都吃得一干二淨,這恐怕也是難以接受的,而維多利亞時代人餐桌上的家常菜包括動物大腦啊! 現代人也都會食肉,但如果叫你將動物的每個部位都吃得一干二淨,這恐怕也是難以接受的,而維多利亞時代人餐桌上的家常菜包括動物大腦啊!

5.角色扮演

想像一下你的祖父母穿上cosplay的服飾,日日大玩角色扮演,這是有趣?還是···難以接受呢?維多利亞時代的上層階級最流行的娛樂活動,就是「vignettes」。全家人都穿上非常瘋狂的服飾,一起合照。 想像一下你的祖父母穿上cosplay的服飾,日日大玩角色扮演,這是有趣?還是···難以接受呢?維多利亞時代的上層階級最流行的娛樂活動,就是「vignettes」。全家人都穿上非常瘋狂的服飾,一起合照。

6.霧霾Pea-soupers

Pea-soupers是討論維多利亞時代逃不開的話題,這種霧是由煤炭與泰晤士河蒸發的水分所結合而成。霧霾籠罩的倫敦,真是看什麼都有點兒毛骨悚然。 Pea-soupers是討論維多利亞時代逃不開的話題,這種霧是由煤炭與泰晤士河蒸發的水分所結合而成。霧霾籠罩的倫敦,真是看什麼都有點兒毛骨悚然。

7.救濟院

相信我,如果你穿越到維多利亞時代無依無靠,也絕不會想去救濟院。維多利亞時代的救濟院是人間地獄的代名詞,骯髒又擁擠,還必須努力工作才能抵消住在那裡的生活開銷。 相信我,如果你穿越到維多利亞時代無依無靠,也絕不會想去救濟院。維多利亞時代的救濟院是人間地獄的代名詞,骯髒又擁擠,還必須努力工作才能抵消住在那裡的生活開銷。

8.開膛手傑克

開膛手傑克是維多利亞時代最惡名昭著的連環殺手。濃濃霧霾掩護下,他穿梭在城市東郊殘忍地殺害至少5名妓女,在當時社會引起的恐慌難以表述。 開膛手傑克是維多利亞時代最惡名昭著的連環殺手。濃濃霧霾掩護下,他穿梭在城市東郊殘忍地殺害至少5名妓女,在當時社會引起的恐慌難以表述。

9.死亡攝像

維多利亞時代,如果家人去世,他們會替死屍拍照留念,更會要求擺出各種姿勢,彷彿那死者仍活著,這才是最嚇人的。 維多利亞時代,如果家人去世,他們會替死屍拍照留念,更會要求擺出各種姿勢,彷彿那死者仍活著,這才是最嚇人的。

10.維多利亞女王

那個時代最最恐怖的不是其他,正是維多利亞女王本人。1861年,她的丈夫過世,維多利亞女王的餘生就在哀悼中度過,並再不踏足倫敦,而她哀怨的心情卻一直留在倫敦,使這座城市滿罩陰森氣氛。由於她不喜歡黑色,她過世時,整個倫敦被紫色和白色的佈置物淹沒了。 那個時代最最恐怖的不是其他,正是維多利亞女王本人。1861年,她的丈夫過世,維多利亞女王的餘生就在哀悼中度過,並再不踏足倫敦,而她哀怨的心情卻一直留在倫敦,使這座城市滿罩陰森氣氛。由於她不喜歡黑色,她過世時,整個倫敦被紫色和白色的佈置物淹沒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