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台灣選舉好戲連場

2015-10-07 18:12:53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朱立倫指洪秀柱的兩岸關係政策與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有落差

台灣每次的總統選舉都戲劇性十足,絕對好睇過港視套選戰,今期的焦點係國民黨「換柱」。

國民黨因為馬英九總統接連行政失當,近年已經大失民心,導致今屆的總統選舉竟然無重量級人物出選。大家的如意算盤是做蔡英文的炮灰不如四年後再選,說穿了是希望人家做得吾好自己可以好似小馬哥咁做新台灣希望。

如意算盤還包括了無人出選最後由黨徵召人選。那些市長,議長,黨主席們就可以説迫不得已,把敗選對自己的傷害減到最低。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中間殺出個洪秀柱。人家還經過民意調查正式確定黨代表候選人的,可是當大家看到柱姊的政綱開始失民心,甚至開始動搖自己的立法院議席時就急著要換柱。

政客太著眼個人的利益往往容易下錯決定而且影響深遠,宋丶連當年就中了李登輝的計給啊扁上台,令民進黨坐大。今日國民黨老大們因為自己無承擔不出選而弄至要換柱完全是一場肥皂劇。輸的可不止總統大選,甚至弄得個四分五裂,隨時弄得個完成歴史任務,壽終正寢。

反觀香港民主派近年越來越分化,互搶票源,而中間派更被迫出走。最高興的當然是親建制的對手及中央政府。今日國民黨為了自己利益的分裂及不作為可是香港民主派的一大警惕。不久之後的區選民主派如果發生自相殘殺可不是港人之福。

By 2015-10-07

手機分享本文: